2020-04-21

1996年足球采访日记:飞赴阿联酋采访亚洲杯,与大连球迷同行_刘强

1996年足球采访日记:飞赴阿联酋采访亚洲杯,与大连球迷同行_刘强


原标题:1996年足球采访日记:飞赴阿联酋采访亚洲杯,与大连球迷同行

1996年足球采访日记:飞赴阿联酋采访亚洲杯,与大连球迷同行

图文来自:足球城大连第一位女专业足球记者赵植萍

在阿联酋我和大连球迷一起看亚洲杯赛。

1996年12月3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廿三,天气晴。

回来两天又走,真没有办法,早晨很早起来,小林子给我送到机场,姐姐也送我。

一夜没有睡好,不知道穿什么衣服,也不知道下地后该先到哪里?一切都来不及想就登机了。在飞机上见到一位谦谦君子毛剑平,属于那种先富起来的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打发了。之后从民航到了三元桥下车,打的去左家庄领了签证,又乘车直接去了国家体委。

刘强说机票要贵5000块钱,犹豫来犹豫去,不定了。出去走了一圈,到足协到龙潭公园,最后又回到了体委,刘强不在,我又去了天坛。

当时机票那么贵,为了给报社省钱,犹豫来犹豫去。

19日的机票有,我拿不定主意,打电话给连祥,坚定了信心回来订票,国家体委也有订票的,但得24,000块钱,又后悔了。刘强把票提出来又退,我又让他要回来,一番折腾把我折腾完了,一天没吃饭。晚上终于把机票钱给了刘强,不管那一套了,回来再说吧。回到宾馆电话也坏了,真烦,给祥和姐妈打了电话后洗澡,吃了包子就睡着了,半夜冻醒了,想到应该写点稿子,这两趟到北京真的冻惨了。(注:因为阿联酋比较热,所以没穿太多的衣服)

1996年12月4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廿四,天气冷。

天很冷,起床时7:30,下去吃完饭回来写稿,写到11:30到足协发,又松了口气。吃了两盒菜,喝的米汤,收拾完到了机场一切都很顺利,可惜没有给妈打电话,到乌鲁木齐再说吧。心情真好,现在我坐在飞机上看着外面,飞机起飞了,向西,追赶着天边的那片夕阳。

出发前也没有忘记写稿。

心情很浪漫,因为此次出访,不仅能到阿联酋,还能路途新疆乌鲁木齐和新加坡香港等地。飞机上满耳的乡音,原来有6个大连球迷西出征战呐喊。大连球迷真的很厉害,这在其他地区是很少有的事情,我有些激动,在别人面前更能炫耀我们大连足球了。

(未完待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