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10

YouTube搜索视频排第一的原理,关键词研究干货(数据分析)

youtube深耕关键词排名两年半,今天简单给大家讲讲关键词和搜索视频排名间的原理。

只讲关键词的问题,所有seo都是黑匣子,你不可能掌握100%的流量排名规则。

主要讲讲 关键词研究工具的方法 算法 有效性 下面是我自己研究的一些案例


我默认大家都会使用一些像VIDIQ之类的工具哈

简单举个例子 我搜bart simpson rap;你可以在VIDIQ上看到关键词SEO参数的数据

1.总分 以下是他们对此参数的定义

确定总体得分是为了帮助衡量该关键字在您的视频优化工作中的效果。

如果您拥有超过 100 万订阅者频道,您可能能够进入竞争激烈的搜索词,但如果您的频道较小,则最好专注于竞争较低的"中档"搜索词。

2.Volume VIDIQ给出的定义如下

首先要寻找的肯定是搜索量分数。巧克力蛋糕的得分为100,这是它所能达到的最高分。这意味着什么?这就意味着很多人都在找巧克力蛋糕,你如果去制作一个没人看的视频是没有意义的。既然你已经知道巧克力蛋糕的搜索量很好 而且很高。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开始做这类视频了 至少此刻不行

3.竞争

我们接下来要看的是"竞赛得分"。这是什么意思?这个词搜索量很高,但看看竞争!看看有多少其他人正在为这个关键字提供价值,以及制作了多少视频。 "竞争分数"是稳定的 89 分,这意味着如果只用"巧克力蛋糕"作为您的 YouTube 视频的标题,您在这些主要视频中排名的几率将会非常小。

个人理解:理想情况下,找到搜索量大且竞争很少的关键字。它很罕见,但当你发现它时,你的流量就起飞了


看完上面的数据定义 我们可以得出什么结论

首先是计算算法不被VIDIQ共享
为啥呢

因为数字是硬编码的......他们并没有说我们采用观看次数并将其除以点赞数,这样就可以得到参与率.....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只能说模糊的感觉

很难找到 VIDIQ 如何计算这些值...因此,在我看来,youtube排名是一个黑匣子(其实所有seo都是黑匣子),我们如何保证它能有效果?找出这种不共享其机制的工具的唯一方法是通过测试和实验,收集数据。我下面会展示一个案例研究,我会用到一些工具和 YouTube 关键字研究方法之间交叉比较这个值和其他值。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 tubebuddy

首先 这是tb估计的该搜索词的总体未加权得分

你可以看到 这个数据和VIDIQ不能说一模一样 只能说完全不像...

TubeBuddy 提供加权和未加权数据

现在,TB似乎没有透露他们如何计算总分和搜索量,但是,他们确实透露了有关以下参数的更多详细信息

Competition

竞争是基于几个因素的另一个相对分数。我们会查看特定关键字或短语的结果数量以及视频结果的观看次数。此外,您的搜索词在结果中每个视频的标题、标签和说明中出现的次数。这些因素有助于预测您在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的难度。

如果加权

现在,他们也提供了这个小图表,我相信这也与竞争有关

请注意 TB 如何计算特定搜索词排名难度障碍值的每个视频的平均观看次数。这很重要,因为这个案例的后面,我会展示其他工具如何采用不同的方法进行竞争分析。

优化强度

个人经验 完全匹配的数量越多,当在视频标题中找到搜索词时 优化强度就越高

在我看来 上述值关键词研究参数 但还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参数

搜索结果中的视频数量

老实说,我不知道这个数字是从哪里来的……据我所知,油管不会透露搜索结果中的视频数量,但是,如果我们在谷歌中对关键字进行"视频"搜索,我们就会发现可以从各种来源获取视频总数。正如您所看到的,对于这个千瓦来说,这个数字几乎少了两倍......

TB 还提到了每月搜索量(估计),并且出于某种原因,它与搜索量无关(或者可能以某种方式与后端相关)。无论如何,这就是他们所说的

总结...

乍一看,TB 似乎以一种稍微开放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参数,简要解释了一些值背后的数学原理。我们设法了解了他们用来计算优化强度(关键字精确匹配)和竞争(opt.、str、.+每个视频的平均观看次数)的算法。

让我们.............

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636352.html


主流数字支付平台盘点:非洲或将成百亿美金级赛道:https://www.kjdsnews.com/a/1849893.html
主流数字支付平台盘点:非洲或将成百亿美金级赛道:https://www.xlkjsw.com/news/12714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