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3

林总不懂英语,外贸从0做到一千五百万

我再次澄清一下,我写的是客户的真实发展历程,不是自己凭空想象出来的,希望通过这些活生生的外贸案例,给到我们外贸朋友一些启示,让我们外贸做的更好,大家可以取长补短。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小林,我们也叫他林总,89年出生,我去山东出差的时候,他知道我在山东,一直打电话,希望我去他工厂里面坐坐,毕竟认识了一年了,只是电话微信沟通,没有正式见过面。

之所以和林总合作,是因为网上认识,他那时候正好在为出口产品缺少进项发票,没有办法合规报关发愁,而我当时是做市场采购贸易出口收款,大家就这样认识,而且开始了合作,不过这个是后话,我们今天要说的是林总的外贸故事。

林总是做金属配件的,主要是CNC精密加工、汽车夹具、机械配件,主要出口国家是美国、欧洲、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现在的生意还是很稳定的。不过在之前,林总可是不懂外贸的,而且都是以国内生意为主,但是感觉第一客户群体有限,第二利润很低,第三,有的客户做生意很爽快,但是收款很难。

以下内容为长诚(青岛)市场采购与林总之间的交流,以问答形式,方便我们外贸朋友理解。

长诚;

咱们工厂是什么时候开始做外贸出口的?

林总

我们是2020年开始做外贸出口的,当时我们的内销业绩增长缓慢,然后正好是我出国去考察市场,去国外的展会上看了,也去一些企业进行了拜访,发现外贸市场空间还是很大,而且对于我们中国的产品很认可,关键是外贸出口的利润空间相对会高一些,所以回来之后,我开始筹备外贸事宜。

长诚

咱们工厂从0到一做外贸,遇到过哪些困难?

林总

刚开始做外贸,遇到一些阻力,比如没有懂英语的人,比如我们不知道如何开发国外买家,我们也不知道哪些平台适合我们,万一投入了没有产出怎么办?

包括我们也不懂外贸出口流程,应该怎样出口退税?外贸收款?

长诚

那这些问题是怎么样解决的?

林总

其实我相信很多刚开始做外贸或者想做外贸的人都会遇到这些问题,当时我们请教了身边的外贸朋友,他们给我的建议是稳健起步,不要急,先根据自身产品,分析各个外贸平台,因为外贸平台是效率最高,最容易起步的一种做外贸的方式。

如果客户来咨询,前期可以借助翻译软件来处理,因为现在请一位专业的外贸业务员,人工成本也是很高,还是先自己摸索。等到自己接到订单,能够维持业务员的开支,再请人也不迟。

关于出口流程和外贸收款,这个现在很简单,只要找一家专业的外贸代理公司就可以解决了,市面上外贸收款的途径也是很多,前提是要有订单。原文转载:https://fashion.shaoqun.com/a/1731251.html

美赞拓 美赞拓刘帅 美中海外仓 美洲海外仓 美洲物流 美洲物流专线 亚马逊儿童玩具/饰品等CPC证书测试内容及申请流程 香港营商环境与国际竞争力的变化 —— 新增公司数的视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